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市民街访

福田区金地香蜜山小区业主李先生:我们就是属于受影响的居民,我们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知道有这个项目,在事前我们根本不知情。我们向相关媒体做了反馈,也进行了信访。影响最大的是红岭中学,红岭中学明确表示过反对,有正式的回复公函,侨香村也是反对的,在我们看来没有人支持这个项目,这些都是有证据的。我们反对这个项目原因:第一,决策不透明;第二,影响太大了,应该有更好的规划和办法,不应以牺牲上万师生和居民利益为代价。我们认为这个项目是为半山住宅区独立修的一条路,不属于真正的市政工程。我们对市交委的两次回应也很不满意。第一次是他们在官网上的一个回应,我们认为这个回应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很多是作假的。回应里说他们对项目做过三次公示,而且三次公示的结果都是赞同的,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第二个是他们在《第一现场》给出的一些回复,也是断章取义。

    网言网语

红岭中学、福外两所学校都将受到极大影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福外现有接送孩子的地方已经拥挤不堪,再扩路,置孩子们的安危于何处?

——深圳论坛网友“ding-dang”2013-11-22

我们想说的是,莲塘尾片区作为一个居民住宅区,需要享有基本的市政配套,这是业主的基本权益,和周边小区、单位的安全保障问题同样是民生问题。媒体报道人为地给莲塘尾片区贴上“豪宅”标签,使社会公众误认为安托山九路扩建是为豪宅增设“奢侈”配套,进一步激化了社会矛盾。更加荒唐的是,节目中误将片区楼盘入伙时间推迟两年,忽视了业主们迫在眉睫的出行需求,对社会公众和政府决策造成严重误导!

——深圳论坛网友“xcy4486”2013-11-22

不希望小区旁边有大路,不过没办法,城市在发展,你告诉我半山区那些居民从哪进出?如果当时政府不卖里面的地,不开发就好了。现在修路势在必行,没有任何余地,因为只有这一个出口,不拓宽更是死路一条,不要总说那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为了学校孩子,2车道变成4车道就会如此伤害到孩子的利益?深圳有几个学校门口不是四车道或者更多?需要的是换位思考,不要为了一己之力而无端呐喊,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拓宽,拓好,确保学校安全出行,学生安全,把不利因素降到最低。

——深圳论坛网友“zxh2100”2013-11-22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