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从网络爆出空气污染信息到做出回应并初步给出原因,只有4个小时,反应速度较快。后续能继续监测空气质量、积极联络相关地区了解情况,并及时向社会通报,起到较好的安抚社会公众情绪效果。这是一个较为成功的舆情应对案例。

——南云楼 本市民间研究机构人士

这个事件从政府新闻发布、有关部门行为,人大代表反应等等,都应该给高分。从解决问题的角度讲,民间舆论压力对于解决问题,意义重大,这类舆论内容的管理,我们不能走老路。不看广告看疗效,这才是硬道理。

——张学虎 本市政协委员

人大代表们表现非常给力。他们非常恰当地扮演了在深圳与香港之间以及深圳市民与深圳市政府之间他们应该扮演的角色。既沟通了情况,表达了诉求,而又成为一个合适的缓冲,使得敏感问题上的矛盾不至于过于尖锐,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问题的解决。这是一个市民、人大代表、政府之间成功互动的典型案例,也昭示我们,在一些重大、敏感的舆情事件上,人大代表们大有可为。

——朱克奇 本市广电集团评论员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