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任何改革都涉及到利益格局重新调整,都担心成为改革对象,由此削弱或降低自己的利益。所以,即便只是征求意见阶段,也要将有关方案的目标、原则、程序以及效果预期向核心利益的关切人群公开透明,做好说明、解释工作,对可能遇到反对人群,尽可能说服和动员,达成共识,使其配合改革方案。这方面罗湖区教育局虽然有回应,也有一定的舆论引导,但总体来看反应不够主动及时,对可能出现的舆情缺少预判。

——李鸿文 本市媒体从业者

网络质疑出现且迅速成为热点之后,区教育局没有主动反应,仅在采访时作出被动回应,舆情反应能力差。将不合理的工资方案的出台推给办事人员,是在蔑视公众智商,缺乏诚意。明明有错,却不言明认错,只宣称会接受意见,官僚姿态。

——南云楼 本市民间研究机构人士

这个问题有明显的“关联人效应”,即利益受影响的老师作为关联人会积极发言,导致大家看下来好像舆论一边倒。事实上,这类问题如果真讨论下来,肯定非常纷杂,不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

——张学虎 本市政协委员

罗湖区教育局实际上没有对争议做出实质性回应。任何一个系统或单位的工资改革,都会因为触动相关利益而引发争议。有争议是正常的,关键要看,对相关利益的调整是不是说得出道理,是不是合理的。首先,主其事者要说得出道理;其次,公众才能判断这个道理是不是合理的。而在罗湖区公办中小学绩效工资方案引争议的问题上,有关方面似乎不想陈述他们的道理。

——朱克奇 本市广电集团评论员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