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事件11】安托山九路扩建项目被质疑危害学生安全

11月22日,有深圳论坛网友发帖反映对安托山九路拓宽车道工程表示反对,认为将对附近学校师生出行安全造成隐患,并直指工程实为 “香蜜湖半山豪宅”专属获益。

事发一周之内,各网站转载相关新闻24条;新浪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17条,腾讯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25条;本地论坛网帖388条。网民讨论观点集中于本地论坛:一、多数网民反对扩路,认为影响学生出行安全;二、网民认为背后有利益链条。

事件节点:

 

有附近居民认为扩路增加车流量,给行经此处的福外

和红岭中学学生带来安全隐患。(深圳特区报 2013/11/27)

8月13日,深圳建设网发布“莲塘尾片区市政道路工程(一期)施工图审查”招标计划。

11月22日,深圳论坛帖文《坚决反对为配合地产商高价楼盘,罔顾红岭中学、福外学校数千师生安危扩路!》对市交委回应称曾三次进行调查公示的说法提出质疑,同时公布红岭中学对莲塘尾片区工程的环评回复函。

11月24日上午10时,金地香蜜山、侨香村、温馨花园等数十个小区的居民,自发来到安托山九路表示抗议。

11月25日,据《深圳商报》报道,有业主告诉记者,《公告》显示即将建设的道路是“市政道路”,但招标单位一栏却是“深圳万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是半山腰一个楼盘的施工方。”他们对《公告》的合法性有疑问。

11月2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通过官网发布“项目设计方案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调查工作情况”。项目代建单位委托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及公众调查工作。环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分阶段进行了3次公示调查:

(一)第一次环评信息公示调查。 2012年4月,环评单位通过其网站进行了环评信息公示。5月,环评单位到环境影响评价涉及范围的道路现场进行了现场公众调查,张贴告示,发放调查问卷。调查范围包括红岭中学、福田外国语学校侨香校区、干警生活区、侨香村和金地香蜜山。

(二)第二次环评报告结论公众调查。 2012年9月,环评单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环评报告结论。

9月24日-25日,10月17日-21日,环评单位再次到环境影响评价涉及范围的道路现场进行了现场公众调查,张贴告示,发放调查问卷。调查范围包括红岭中学、福田外国语学校侨香校区、干警生活区、侨香村和金地香蜜山。

经过多次现场走访及电话联系,福田外国语学校侨乡校区、干警生活区对项目建设表示赞成;侨香村管理处配合进行居民个人意见调查,但未发表意见。金地香蜜山管理处不配合调查,也未对本项目发表任何意见。

(三)第三次补充公众调查。 2013年5月30日环评单位在其网站再次进行网站公示,并于2013年6月10日在《深圳商报》进行了补充公示。期间再次对各单位进行电话回访,各单位维持原意见。第三次公示期间代建单位和环评单位均未收到书面反馈意见。

11月2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称,为解决莲塘尾片区道路及市政配套问题,2006年9月,原市规划局启动了莲塘尾片区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前期工作,2010年移交我委。目前项目尚未动工,代建单位委托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及公众调查工作,环评单位对该项目环评分阶段已进行了3次公示调查。

莲塘尾片区市政道路工程(一期)包括:新建莲塘尾一路、莲塘尾二路,在红岭中学东南角接入现状道路;在原下穿北环路通道东侧增加一座下穿通道(分离进出通道)和安托山九路扩建,受安托山九路西侧现状高压铁塔及众多管线限制,拟在道路红线范围内向东侧拓宽机动车道4米(共14 米),设置双向四车道。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