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事件10】网曝西乡派出所民警马路拖拽环卫工

11月11日,有网友爆料称“西乡派出所附近人民公仆将环卫工人从马路拖进停车场”,并附上相关图片,引发媒体、网民关注。

事发一周之内,各网站转载相关新闻27条;新浪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49条,腾讯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789条;本地论坛网帖120条。网民讨论观点集中于新闻跟帖、微博、本地论坛:一、网民认为媒体有失公正。二、网民认为拖拽的方式不人性化。

事件节点:

 

图片来源网络(2013/11/12)

11月11日,有网友爆料称“深圳市西乡派出所附近人民公仆将环卫工人从马路拖进停车场”,并附上公安拖拽环卫工人的照片。 11月12日,@平安宝安 称,“11月11日,西乡清洁工李某龙及其妻毕某之因琐事与张某娥发生纠纷致打架。因未达成调解,李某龙突然情绪失控躺在地上滚向过往车辆,并用脚踢打民警,欲撞车自残。民警果断将其强行抬至安全处。李某龙认识错误后,主动向张某娥道歉取得了对方谅解,并对民警果断处置表示感谢。”

11月12日,据《人民网》报道,记者致电宝安分局,公共关系中心徐姓工作人员称此事为环卫工人在捡废品时,跟另外一个区域环卫工人发生冲突,该男子殴打女性环卫工人,导致女子轻微伤。随后,女工人报警,民警进行调解,男子情绪激动,不同意调解。当民警准备对该名男子进行处理时,他跑到马路中间要自残。

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开始时民警对男子进行劝说,他一直不走,导致交通堵塞。民警耐心与之沟通后,不听劝阻,还躺在地上,对执勤民警进行踢打。在这种情况之下,民警和巡防队员一为保证交通,二为男子自身安全,所以把男子拖到了停车场。该男子心情平复,主动与女子进行和解,同时向该女子和民警进行道歉。

有关单位:宝安区、公安局宝安分局 

事发地示意图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