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计分情况(计量单位:分,单项满分:20)

网言网语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岂可为兴建别墅让路!

——凤凰网新浪微博网友“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2013-10-16

特区也有这么黑暗的事,实在让人心疼!!让我们关心一下孩子们吧!

——腾讯网友“彩云之兰” 2013-10-16

没文化真是悲哀。教育说起来重要,动起来次要。官员报告头头是道,实际行动不需要。希望严惩那些不重视教育的官员。

——新浪微博网友“半脑胡杨”2013-10-16

专家点评

事发后新区领导及相关部门态度鲜明,及时采取措施解决,没有让事态恶化。但发生这样的事说明平时对这方面的管理存在漏洞。

——范以锦 省内高校研究机构负责人

历史上的烂尾案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导致学校和政府间的矛盾再次爆发,多次侵犯了孩子们正当受教育的权利。虽然这次政府部门及时介入、有效引导,确保了学校内部的稳定和正常的运行。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官方的回应针对性不强,没有切中问题的核心。

——沈阳 武汉大学教授、博导

该事件还是以网络揭黑曝光为类型,针对此类曝光信息的处置要关注事实的真实,容易由盲目的无根据质疑变为新的舆论传播点。

——庞胡瑞 人民网舆情频道执行主编

新区反应及时,处理果断,保证了学校的正常秩序,有力维护了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仅就停课这一突发事件而言,应对是十分有力有效的。但事后,应该对事件进行反思,寻找背后的根源,并作出针对性解决。既要维护民办学校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好学生的权益,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谢志岿 深圳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所副所长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