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计分情况(计量单位:分,单项满分:20)

 

市民街访

福田区居民吕先生:首先我认为官方处置是对的。现在由于受网络舆论压力的影响,官方对一些职权范围内的事情没有做。而针对该事件,虽然产生了一点误会,但是官方还是作为的,是值得肯定的。但对于此事为何会造成舆论误会的问题,还是体现了官方在应对方面的不足,并没有很好利用新媒体,如果说利用好了,网上的消息便会很快的获知,第一时间去应对,谣言也就不可能进一步传播。虽说后续的补救起到了一定作用,但负面影响散播之后,可能就要花费双倍的气力、资源来挽回,希望公安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有舆情意识,要充分利用、善于利用网络新媒体,更好地让市民理解、支持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

    网言网语

请尊重事实,理智说话,拒绝网络传播谣言扰乱视听。

——新浪微博网友“盘踞乡下的吃货”2013-11-13

@香港報纸 作为公民,理应质疑政府的行为,可是作为媒体,我想问一句,你们在报道这一事件的时候求证过事实吗?警察乱说话是要被处分的,你们乱说话是可以博眼球的。刻意歪曲隐瞒事实,你们当中国网民全是傻子?政府部门必须要适应和这种谣言抢时间的节奏了,否则傻子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当的。

——新浪微博网友“衡小色微博达人”2013-11-12

认清事实真相,拒绝谣言传播。同时赞扬民警果断迅速解救市民。

——新浪微博网友“卡卡大佐”2013-11-12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