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市民街访

南山区市民王先生:首先我觉得回应的诚意还是挺好的,但是回应没有打消我们的疑虑。我肯定他们的回应,方向是没错的,但我始终坚持一点,不管是义工证还是义工服务,应该跟商业脱轨,不应捆绑在一起,否则说难听点,玷污了义工十几年来辛勤的劳动。义工之所以称为义工,就是义务劳动,没有功利的。他们做这些功利性的东西,我拿到的义工证,不知道这是一张义工证,还是商家的优惠卡,还是中国银行的银行卡。上面涉及十几个商业项目。而且这个卡的数据库很详细,包括我的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很详细的信息在里面。如果我知道结果是这样,我不会去办这个义工证。

    网言网语

其实,在培训时候基本上会有说“义工证是中国银行赞助的,但大家收到证时,建议不要开通金融功能,防止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有几个人听的呢,然后就指这不好那不好,要平常心对待,你不要开通那些功能,就简简单单的“义工证功能”不就OK啦。

——深圳论坛网友“hyliqing” 2013-10-23

办张电子义工证审核,貌似很正规,10个工作日了,都还在审核中,看来想做义工也不容易呀。

——深圳论坛网友“ szljx”2013-10-22

现在义工招募有点泛滥了。有“被加入”凑数量的,有抱着积分等私心加入的。加上一些义工组织管理不严,对参加活动的义工放任不管,随便签名就记录活动时间,这些都寒了真正想为社会美好而贡献自己力量的义工的心,同时也降低了义工在市民中的整体形象。

——深圳论坛网友“20110516”2013-10-24

专家点评

逐条对民众的质疑进行解释,尽管还有疑问,但回应的态度是积极的。

——范以锦 省内高校研究机构负责人

该事件的舆情应对较为细致迅速,相关部门能及时把握黄金四小时发现舆情热点,主动逐条地诚恳答疑,多渠道跟进发布,公开实名回应,获得网友认可。

——沈阳 武汉大学教授、博导

此舆情产生的核心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不透明。相信只要给网民摆道理,说情况基本舆情会得到较好的处置。但此次针对网民的质疑未有明显舆情应对动作的产生,影响较为恶劣,有可能被深度关注。

——庞胡瑞 人民网舆情频道执行主编

应对的态度与速度值得肯定,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相关舆情进一步扩大化。然而,要想彻底消除质疑,仅通过在多家地方媒体上答疑解惑还远远不够,如果能在微博、微信、论坛等平台上,与网民进行点对点的交流与讨论,拿出足够的诚意,俯下身来倾听民意,效果会好很多。

——侯文昌 正义网传媒研究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