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11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3年11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舆情事件102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1个,通过专家点评和民意调查,形成本期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11月7日,深圳卫视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以《学校“蜗居”厂房,停课实属无奈?》为题报道事件。

11月8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表示,10月11日,该校董事会就曾擅自停课组织教职工越级上访,当时对其依法作出了行政警告处罚,并约谈学校董事长等管理人员。当时校方承认错误,并承诺不再停课。该局称对董事会我行我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新区公共事业局分管教育的副局长高红表示, “董事会擅自停课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最严重的可以依法吊销办学许可证。” 如果学校取消,将对学生进行分流,妥善安置好学生的后续入学问题。

11月8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停课事件发生后,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大浪办事处等部门第一时间介入,采取系列措施,确保8日恢复正常上课和学校情况平稳可控。一是全面展开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解释、引导、教育工作,稳定学校内部秩序;二是多部门联动,确保学校的饭堂、校车接送等后勤工作正常运作;三是联系学校董事会,责令其按照办学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好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办学职责。

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表示,“一方面,2014年我们将建成同胜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2280个学位。2014年,还将立项一所新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另一方面,由于横朗小学还有500多个居住在石岩的在读生,我们也将通过扩班增容的方式,充分挖掘周边优质民办学校的学位潜力,尽力满足该片区适龄儿童的上学问题。”今年龙华新区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学校均衡优质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根据文件规定,新区将安排民办教育发展专项经费,将民办学校教师培训纳入年度预算。

11月10日,@若木传人 称,因维权上访,四位横朗小学董事会成员被刑拘。

11月11日,深圳卫视都市频道“都市路路通” 栏目以《校董带头停课? 横朗小学或被“吊证”》为题报道该事件。

有关单位:龙华新区、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 

事发地示意图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