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尚强强调,征求意见稿是经过多方调研出台的,有些科目的设置也是省里有硬性规定,深圳层面变动的空间比较小。但他坦言,教育专家、学者的想法,不一定所有家长都认同,有些家长的顾虑是不必要的,他们会进行解释,但经过充分沟通之后,如果社会还有意见,相信方案也会调整,会在教育改革和社会呼声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9月29日,市教科院组织座谈会,邀请省内、市内教育专家,广州、惠州等城市中考专家,深圳学校校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家长等共 60余人。

9月30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市教科院组织的座谈会上,对于家长、教师认为新方案增加学生负担的质疑,市教科院院长尚强认为,新方案中考察的科目总数并没有变。新方案采用开卷、合卷和提前在初二考的方式,确实考虑到了学生的负担。对于中考考试科目问题,尚强表示,如果除了语数英理化之外其他都不考,到高中选文科的学生就会非常困难,“到时候学习花的时间会更多,因为该学、该理解、该记住的没有记住。”对于中考标准分能否改成原始分问题,市招考办负责人回应,标准分的科学性就在于各科的分数是可加的。 “如果有一美元、一人民币、一新加坡元、一日元,你不能说我有四块钱。我们两个人,我语文85 分,你数学85分,语文可能是全市第一名,数学可能是全市平均分,这两个85分的价值是完全不同的,但如果原始分相加就是这个结果。按照标准分来相加才是合理的。”

有关单位:深圳市教育局

    当事人说: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尚院长网上传播说广州2014年中考方案只考3+1,语数外再加一科选修,我们就此也邀请了广州市制定中考方案的主要负责人,证实网传内容并不属实。这里面很多事情舆论上有一些人唯恐天下不乱,也有一些出于为了达到减少考试科目的目的,自己编出来一些证据。网络上统计的数据说百分之九十几的反对意见,原因在于赞成的人是不会表态的,所以目前统计的数据我们还要抽查。我们也不是说一定要有一个固定的目标,一定要考多少门,我们的目标都是为了孩子未来的发展,当然也要家长配合。总之,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都想要孩子发展的更好。方式、形式都可以调整,但是总的目的是不能不学。要为孩子长远利益发展考虑。如果不考,有的民办学校连老师都没有,考试也是一种有效管理的方式,对小孩来讲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