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9月14日,《新京报》发表评论《国企“空饷”何以能吃十年?》,认为“身为国企的宝路华集团家大业大,或许不会在乎每年白白扔掉十几万元,可从成因上来分析,实力雄厚似乎不足以完全能够解释他们何以在对待罗洲强‘十年空饷’问题上,表现出超常的耐性,不信换个普通员工试试看,怕是早就被一脚踢开了。国企的特质在于,它往往会受到‘官场人际’的渗透。罗洲强身为高管即‘高官’,拿下他的官位,然后容忍他十年如一月地‘吃空饷’,这背后显然不简单。”

9月29日,宝路华公司再次发布事件后续处理情况的通报。

10月14日,据《人民网》报道,目前罗洲强已将2009年5月后所发税前工资合计799359元退回。由于2003年至2009年间,宝路华集团的考勤记录并不完整,双方尚存在争议,目前正在进一步的协商之中。

有关单位:宝安区

当事人说:

宝安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闻助理江女士: 9月6日,我们领导专门开了一个会,研究了这个事情的具体处置情况,提了几点要求,第一,我们作为上级股东单位要派出专人督导宝路华公司全面调查核实这件事情的基本情况;第二,要求宝路华公司尽快约谈罗洲强,如果存在这个事情要求他们立即整改,要依法依规解决相关的问题;第三,我们也要求宝路华公司要积极面对媒体的采访要求,要指定专人积极正面的回应问题,并向媒体及时通报处理的结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

宝安区委宣传部舆情科陈科长:在这个事件处理过程中,我区分管区投管公司的领导产生一些体会和感受,认为整个事件从媒体报道,到发现这个事情,到最终整改,加深了他以往的一个认识,就是媒体跟我们党委政府的立场是一致的,只是角度不一样,这次媒体帮助了我们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便于我们及时的去整改,从这个角度来说,宝安区党委政府都是非常欢迎这些媒体和网络舆论对我们的监督,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发现问题。第二个方面我们区领导提出怎样体现“举一反三”问题,就是要超脱出就事论事这个层面,媒体报道了这个情况后,积极的去检查,要求区国资委全面开展对区属企业、街道所属企业同类问题的排查,包括吃空饷,挂靠等等类似的问题有一个梳理。以舆论的监督作为一个契机,避免今后发生这样的事情。第三个方面,这次应对也为将来的工作积累了经验,除了积极面对和如实通报之外,同时对问题的解决也做了很多的工作,这两方面的工作是缺一不可,相辅相成的。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事件从媒体曝光到网络讨论,以及相关责任部门的处置和发布,应该说是及时、诚恳、有效的。

宝安区市民蔡先生:我觉得(宝安区)还是有一些处理的,也挺及时,宝安区政府也跟进的很到位。这件事跟进也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了解情况,然后才做出改善对策,我觉得这方面也做得很好。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