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当事人说:

宝安区市民江先生:难道要说本单位的警员故意去吸毒吗?按照我的理解,他们这样发布还算可以。到底是这个警员自己去吸毒还是误饮了别人投了毒的饮料。最后的回应应该以法院的判决来认定。

    网言网语:

误饮?这个借口不是一般人想得出的,一定是公安里面的高人指点的。 ——深圳论坛网友“吾非鱼” 2013-09-06

身为国家公务员(交警)怎么在凌晨四点还在KTV包房里鬼混?这样的行为本身就不正常吧 ?“误饮他人放有毒品的饮料”,“误饮”这个结论又是怎么得来的?已经抓到投毒嫌疑犯啦?(报道里并未交待),还是当事人口供?如果是后者的一面之词,警方就不应该用“误饮”来发布消息!这样做有包庇自己人之嫌疑!

——新浪江苏苏州网友“阳奶_29980” 2013-09-06

警务人员,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建议开除公职,按吸毒处理!

         ——腾讯网友“勇々者ぁ無ず”2013-09-05

专家点评:

面对公职人员涉毒,当局匆忙应对导致社会负面舆论和不满情绪有增无减。针对此事,相关部门应当积极做出正面回应,严肃处理涉事人员,同时公布处理结果,提升政府公信力。

——沈阳 武汉大学教授、博导

从舆情应对中可以看当事人的组织机构还是对其采取的较为妥协的“解释性”办法,但从舆论看以“包庇”为看法的网民不占少数,可见此舆情应对方式缺乏民众的支持和舆论的好感。针对此舆情的处置,需要正确使用“责任切割”办法,减少舆论对涉案民警的过多猜忌和对政府公信力的连带性损伤。

——庞胡瑞 人民网舆情频道执行主编

本来交警涉毒已算是一大“丑闻”,警方未进行及时回应,却还以“休假说”来敷衍了事。涉事警员凌晨四时在娱乐场所是个人行为还是在工作,其涉毒之举到底是有心还是故意,现在警方对其如何处理,诸如此类的疑问并未得到当地警方的准确回答,表现较为糟糕。

——侯文昌 正义网传媒研究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