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网言网语:

吃空饷者在我国政府机关、央企、国企单位多年就有,是一直没有根治的,吃空饷是变相贪污国家和人民的钱财,应加利息退赔并追法律责任。

——新浪四川用户2013-09-13

这么长时间,而且有人举报,为什么拖到今天才解决?应该处理政府主要领导和单位主要领导。严重失职和不作为罪啊!

——新浪浙江用户2013-09-13

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去查一查吃空饷的吧。或者在报上、网上公布领取纳税人出钱由财政贡养人员的姓名、单位、工资金额,让群众找出吃空饷者。

——新浪微博网友“丛林斗士甲”2014-09-22

    专家点评:

总体看应对及时、答复得力,虽然产生了较差的口碑效应,但是坦然接受问题的态度有利于网络负面情绪的化解。

 ——庞胡瑞 人民网舆情频道执行主编

涉事企业表示愿意纠错,并采取了阶段性的整改行动,态度值得肯定,但与舆论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的期望还有差距,而纪检监察部门也存在监督缺位问题。

——侯文昌 正义网传媒研究院副院长

遇到“刺头”绕开走;遇到难题采取“拖”字诀;后任不管前任事,这些已经成为目前社会管理的一种普遍心态?

——朱克恒 本市政协委员

吃空饷究竟是一种什么行为?仅仅是停发工资并设法追回已发工资,是否足够?另外,此事主要是涉事企业及其上级主管在与公众互动,当地的纪检、监察部门乃至检察机关是不是也应该积极介入、主动发声?与“罗湖医院被确认‘修改病历’”类似,此事的相关信息也发布了,处理措施也有了,但同样效果不佳,还留着一个“‘空饷’ 何以能吃十年”的问题无人回答。

——朱克奇 本市媒体评论员

媒体和公众关注并非吹毛求疵,在经济特区出现了企业不按经济规律而按照旧式官场逻辑行事的事件是该新闻广泛传播的重要原因。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调查应该做到全面细致,并及时发布查处信息,以直面公众国有资产流失的疑虑。

——谈浩渊 本市新闻媒体人士

解决这类问题,核心是要根据网民关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处理方案。“停发工资”、“收回办公室和车辆”,都不是对当事人的处理,只有 “解除劳动关系”,“打算依法追回已经发出的工资”,才是相对认真的处理。在新闻发布中应该增加“如涉嫌犯罪,将依法追究其责任”之类的表态。偏轻的处理,确实引发了更多的质疑。

——张学虎 本市政协委员

舆情处置还不仅仅是技术和技巧的问题,更是态度问题,面对舆论聚光灯,回应者首先要全面扫除“对手思维”,二是要如履薄冰,谦恭理智、摆正心态。对于后事的处理进度,也建议涉事的国企向公众发布,躲不掉的话,与其被动应对,不如主动出发。

——杨大正 省内新闻媒体从业者

 “吃空饷10年超200万”,从数据看确实具有爆炸性,但有关方面表示具体数字还需要核实调查。

——马云驰 本市高校研究人员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