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当事人说:

市教育局办公室陆主任:“校讯通”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在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确实发挥一定的作用。要把它使用的模式做一个转变,涉及的面非常广,所以我们在这个工作上也非常慎重。说实在的,“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它的存在有一定合理性。有一些家长和单位对它的存在还是认可的。但怎么样更好的开展这个家校沟通工作,我们是非常重视的。包括局办公室、法规处一直都在开展学校窗口建设的工作,我们也要求各个学校把学校窗口建设工作作为开展家校沟通的重要渠道。按照我们的计划,将在下周请政风行风评议组来主持,请相关学校、家长、相关媒体进行座谈,倾听各个方面的意见,综合我们调研报告的建议,最后形成官方意见。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胡处长:我们局十分重视,很快利用微博发布官方的声音。对于媒体提出调查一个月,问题解决程度的疑问,想解释以下几点:这个事件是从两个方面在进行调查,一个是质量监督部门,从市场监管的角度进行调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有行政执法的意义。目前,对方调查的结果并未公布,我们的调查已形成了报告,这两方面是有一定关联性的。从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中间有一些意向性的数据和媒体报道的数据差别很大,如果很简单的就把我们调查的数据公布出来,可能会引起新的热议,所以我们是非常谨慎的。

深圳市民王先生:如果你登陆了同步课堂,就算是定制了校讯通的另一个业务,有好多家长去登陆了,登陆进去发现没什么东西,就再也没去登陆,但是每个月照样被扣费,这个扣费是最厉害的。(响应速度)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教育局)能有跟进,这点应该是相当不错的,本身我也在使用校讯通,从作用上来讲,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至于可不可以用其他通讯工具替代,(我认为)也可以。

    网言网语:

我个人认为,校讯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在家长自愿的前提下有偿使用是可厚非的。不能动不动就带上是腐败帽子,这是很偏激的做法。

——深圳论坛网友“一位老人2013” 2013-09-12

校讯通只会让家长破费,让老师成惰,学生依赖。一学期20周,一周上课5天,一天一个作业信息,按普通信息0.1元一条计算,一学期也就100元左右。而现在我们家长每一个月就要付10元的校讯通费用,或许你会说网络版校讯通还有其它功能,问题是有多少这家长会去留意?就连老师都懒得进去看。

——新浪广东广州网友“光速印艺通网” 2013-09-17

学生作业不是该学生自己记么?上了课,课后任务都记不了还上什么学?家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不是有家长会么?教师了解学生课后情况不是有家访么?家长和教师面对面交流好过机械地发信息啊!

——新浪广东深圳手机用户2013-09-06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