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及时做出反应,快速辟谣,赢得网民认可。但对港媒如此有鼻子有眼的捏造,可以考虑听取网民意见,追究港媒责任,起码应该要求道歉。

——陆岚 本市媒体研究人员

9月份是全国都在打击网络造谣,在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案例,深圳警方在确认是“虚假新闻” 的前提下,没有作出相应的表态,就显得不够力度了。既然大陆百姓造谣要处理,香港媒体也不能例外。对于这类造谣,深圳警方为什么不表态要处理?

——张学虎 本市政协委员

港媒报道当天,“深圳罗湖公安”官方微博辟谣,赢得了阵阵掌声,一是因为速度快,及时制止了谣言传播;二是对核心事实予以正面回应,用词严谨,有力地回击了谣言。

——杨大正 省内新闻媒体从业者

如果确实杜撰,应该追究其法律责任。并责其在媒体公开道歉和澄清事实。

——马云驰 本市高校研究人员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