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对于赔偿问题,地铁集团回应,会按照相关要求,合理合法对3位乘客进行赔偿。地铁方面已垫付了医疗费,会协商解决下一步事宜。

9月10日,据《新快报》报道,对于列车工作人员有没有完全按指引执行,为何还有乘客滞留在隧道轨道仍然开车的问题,深圳地铁表示,据了解,有乘客通过车门对讲机跟司机说门开了,然后合上了,就告诉司机说没事。过了一会就开车了,不知道有乘客掉下去了。对于乘客说没事,司机就直接开车,是否符合规定的质疑,深圳地铁表示,在应急预案都有相关要求,但是否合理,是否到位,会通过调查工作进行分析。

9月11日,@南都深圳读本 称,深圳公交分局证实,此起事故确因乘客打架引发混乱,而打架的原因是一方让另一方挪座位产生口角造成。涉及打架的两方因打架行为涉及危害公共交通运行安全,被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

9月12日,新华网以《地铁紧急手柄,“生命保障”还是“生命杀手”?》为题,对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认为“近年来,地铁车厢内的紧急手柄常被错误使用,导致多起地铁乌龙急停事件,造成公众不安。这也让人意识到,原本保障生命安全的紧急手柄在被误用的情况下可能成为‘生命杀手’,紧急手柄使用监管亟待加强。”

有关单位: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深圳地铁集团

    当事人说:

深圳市地铁集团党群工作部李副部长:从目前来说,第一,当事人比较满意,第二,通过这个事情举一反三,希望下一阶段通过各媒体,把地铁列车中的紧急制动装置、报警等重要设备怎么使用、什么时候使用的问题,再做一次大规模的宣传。这样能够更大程度上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突发事件我们不希望发生,但是发生了,在处置方面,轨道办、地铁集团和运营分公司做得相当不错。

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赵副部长:从响应、发布方面,地铁集团的行为,包括后期的报道和应对的结果,总体来说算平息了,结果还是满意的,我们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而不是久拖不决。新媒体时代,要求地铁集团党群部要成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包括地铁下面的每一条线,包括建设单位,都要有这样一个机制,一旦发生事件,专人负责调查、处理,通过媒体发布,通过地铁自己的微博等正面回应,而不是看到报道不处理,或者内部处理不公开。

福田区市民王先生:对这个事情的处理,到底是设备的问题,还是说是由于那3个人在吵架的问题,这个没有说清楚。(地铁集团)所做的事情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可能不太全面。就这件事来说,地铁集团应该在一些应急设施上,有图片、有文字,然后有一些公益广告给我们示范会更好。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