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中建南方公司称,调查组经过确认,举报人黄清建之前在E出入口拍摄的钢筋间距显示为15厘米的照片有问题。“E出入口并无此钢筋,照片上所反映的照片经和监理求证,应为B、G出入口临时挡土墙的钢筋。”其进一步解释称,“因深圳湾公园站出入口需经两次交通疏解后方能完成,该挡土墙在后续施工中将予拆除。”

9月5日,据人民网报道,记者致电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宣传工作的周姓(音)工作人员称,该媒体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将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情况说明以澄清事实。但是该工作人员既未向记者透露详细信息,也未向记者透露相关证据。

9月5日下午,经多方协调,《羊城晚报》记者获准在佩戴安全帽后进入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E出入口基坑内实地测量,记者发现,举报人拍摄照片所在地———基础地板钢筋架已经被浇灌了水泥。

9月7日,@深圳地铁集团 发布“关于新闻媒体对地铁9号线深圳湾公园施工报道情况的最新说明”,称“9月4日某媒体刊发了‘深圳地铁被指偷工减料,记者采访被劝生命可贵’的报道,深圳地铁集团、监理单位中咨监理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南方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报道所指的深圳湾公园站进行了实地调査,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实情。经施工单位配合媒体现场测量、核实,证明首次报道 和‘举报’关于‘深圳地铁被指偷工减料’的内容与事实不符 ,有关最新情况说明如下:一、9月4日上午在深圳湾公园站E出入口东侧墙随机检查了长4米范围内的钢筋数量,实测了4处钢筋间距;检査了B出入口 1处顶板厚度。结果为钢筋总数、规格、钢筋间距和顶板厚度都付台设计要求(顶板、底板设计厚度相同)。二、9月5日首次报道的媒体记者进入E出入口基坑内实地测量,结果为底板厚度、侧墙钢筋平均间距都符合设计要求(可参考《 羊诚晚报》9月6日报道)。三、首次报道所指‘E出人□钢筋间距显示为15cm’的照片应是出入口主体结构或档土墙的外层钢筋,而设计要求外层直径25的钢筋间距为20cm,照片反证了实际施工钢筋间距符合设计要求。四、向媒体 ‘举报’人员对其提供的‘举报’照片所指的工程部位,在9月4日、5日两天内的说法发生相互矛盾;并且,其表示‘举报’底板内部钢筋照片拍摄时间为8月29日,而实际底板混凝土浇灌已于8月28 日就全部完成。五、7月3日,深圳湾公园站B出入口侧墙在钢筋绑扎过程中,在调整钢筋的间距与垂直度时,钢筋意外发生倾斜(非首次报道的坍塌),致黄姓工人头部受伤及手臂腕关节受伤。事件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将伤者送到了就近的南山医院进行治疗,已支付医疔费,并支付受伤期间工资、护理费等2万元。 施工单位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给予工伤赔偿。综上所述,工程钢筋规格、数量和钢筋间距,以及顶板 、底扳厚度都满足设计要求,不存在偷工减料问题。鉴于‘举报’人的不诚信行为,已经对深圳地铁形象和声誉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相关单位将保留后续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深圳地铁作为市重大民生工程,我司欢迎广大媒体对工程建设进行监督。同时,也希望媒体单位能全面、客观、准确的报道,避免生产不必要的误解。

有关单位: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深圳地铁集团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