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事件4】宝安交警大队一民警娱乐场所涉毒被查

9月3日凌晨,宝安警方在辖区松岗街道一夜场进行突击检查抓获多人,其中一名吸毒男子被证实为宝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彭某珠,引发网民关注。

事发一周之内,各网站转载相关新闻106条;新浪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178条,腾讯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596条;本地论坛网帖312条。网民讨论观点集中于微博、新闻跟帖、本地论坛:一、多数网民对官方说法提出质疑,认为属忽悠民众,包庇涉事交警;二、部分网民不满涉事交警知法犯法;三、部分网民认为官方说法推卸责任。

事件节点:

9月5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经核实,该名男子为宝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彭某珠。其所在单位负责人称彭某珠正在休假当中,未正面回应此事。

9月5日,@深圳交警 称,2013年9月3日4时许,宝安交警大队民警彭某珠在松岗一KTV涉嫌服食毒品被宝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查。据初步调查,彭某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饮了他人放有含毒品的饮料,经检测尿检呈阳性。该情况上级部门非常重视,纪检、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6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针对该起涉毒案件的处理情况,宝安警方未接受采访。不过有内部知情人士表示,案件确实蹊跷。当晚并非警方主动前往查处,而是有匿名人士电话举报新天地K TV内有人聚众吸食毒品,辖区警员接警后到场处理。警方发现K TV一包间内多人涉嫌吸毒后,将十余人带回派出所,其中多人毒品尿检呈阳性。在核实身份过程当中,一人经查系宝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交警彭某珠。这名内部人士称,彭某珠在讯问中称自己对于尿检结果感到意外,辩称自己并不知情,怀疑有人趁其不备在饮料中放入毒品。在涉毒案件的处理中,对鉴定为有毒瘾的吸毒人员要进行强制戒毒,无毒瘾的则要处以治安拘留,拘留的必要条件是必须存在主观故意吸食毒品行为。如果当事人不承认同时又无充分客观证据的情况下,难以构成拘留条件。

有关单位:深圳市交警局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