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3年9月份深圳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排行榜对各区各部门在应对不同类型舆情事件时的响应速度、信息发布、引导措施、应对成效等方面进行计分排名。

9月2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家属指救援人员在接警后半小时都未赶到现场,错过施救机会。此前南山区曾通报称救援人员接警后5分钟赶到现场。1日南山区应急办再次通报,证实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至少19分钟赶到现场。据悉,造成救援人员迟迟未到的原因,或与该地一支消防中队因营房装修搬迁有关。

9月2日,据新华网报道,深圳市对于城市内涝的救援,无论是人员素质还是技术装备,都与深圳作为一个现代化大城市不相匹配。比如,政府把延误救援的原因解释为被困司机报错地址。救援人员贸然前往,扑了空再去电话沟通,这是不是不够专业。

 9月3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当日参与营救的南山区西丽消防中队官兵介绍了营救经过,而对于消防中队辖区变更导致救援人员对道路不熟悉的说法,消防予以否认。在消防官兵描述的出警路线当中,记者发现,消防战士曾经从事发涵洞上方经过,但是绕行后才到达现场。

9月3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以《城市救援:得有救命的能力!》为题,报道了该事件。

9月5日,据《深圳特区报》报道,记者对受灾严重地点进行回访,发现涉事路段均已采取防护措施,但相关部门仍未出台具体整治方案。

有关单位: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南山区

[责任编辑:陈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