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降智”产品脱糖电饭锅“火”了!别笑,这些产品你可能也买过
2020-10-30 0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又一“降智”产品脱糖电饭锅“火”了!别笑,这些产品你可能也买过

人工智能朗读:

果蔬破壁机:它的功能牙齿就能做到

“破壁机能打破细胞壁,破壁后食用,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可提高数倍。”这是果蔬破壁机宣传中最常见的话。破壁机真有让食物从“青铜”变“王者”的神奇能力吗?

“破壁机其实就是加强版的搅拌机、粉碎机或者榨汁机。”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浩介绍,破壁机与其他料理机的最大区别便是高转速,能把食物研磨得更细。

“植物细胞都由细胞壁包裹,活性成分存在于细胞壁内。要想释放这些营养成分,就需要进行破壁。”王浩说,“其实破壁并不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大部分靠我们的牙齿就能轻而易举地初步完成。就算食物逃过牙齿这一关,绝大多数也难逃我们肠道里消化酶类的破坏。”

“不过经过破壁机处理后的食材,颗粒变小,与肠道的各种消化酶接触的面积增多,确实可提高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王浩说,对于胃肠功能不好或消化能力较弱的人,使用破壁机处理后的食材可以减轻胃肠负担、辅助消化。而对于普通人,这样反而会使胃肠养成“惰性”,不利于健康。

很多人认为,使用破壁机能释放果皮、果核、种子中更多营养成分,对此王浩表示,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果蔬的可食部位,大部分营养成分都在其内。而且有些水果的果核并不宜食用,如樱桃的果核中含有氢氰酸,食用后可能会导致中毒。

王浩提醒消费者,不要过分迷信破壁机,只要日常健康饮食就能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