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收心了!准大一新生入学,请做好这些准备
2022-09-16 0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收心了!准大一新生入学,请做好这些准备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准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涯即将开始,面对大学里相对自由的学习氛围,新生容易出现迷茫、困惑等问题。准大一新生该如何调节自我,适应大学生活呢?

放平心态,接受挑战。在大学,学生面临的生活环境、学习方式以及价值观都会发生变化。面对一系列挑战,新生要做好心理准备,允许落差的产生,以平常心面对外部环境,正确认识自我。

提前做好大学规划,树立奋斗目标。学习仍是头等大事,学好专业知识,是今后就业和深造的基础。新生应提前制定明确的大学生涯规划,包括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明确努力方向。

保持开放和接纳的态度与人相处,融入集体生活。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将会共同生活和学习,由于地区差异,新生们可能出现不同程度地适应问题。新生要保持开放心态,积极参与班级和社团活动,尽快与大家熟悉,积极融入集体。

高等教育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是成才和成长的重要阶段。希望准大一新生们在大学里丰富阅历,锤炼心智,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