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玲”距离|第35期:深圳律协发函催债?假的!真正的律师函必须满足这些条件
2022-10-10 2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第35期:深圳律协发函催债?假的!真正的律师函必须满足这些条件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法律“玲”距离,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法律专业人士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0日讯(记者 翁任莹 张玲)近日,有人假冒“深圳市律师协会”名义发出催收信用卡债务的所谓“律师函”,并盖上“深圳市律师协会”法务专用章。

(图为假律师函)

10月10日晚上,深圳律协在微信公众号辟谣称,深圳律协不会出具任何律师函,也不经办具体的法律业务。对于上述冒用深圳律协名义者,也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深圳律协在这篇题为《如此“律师函”警告岂不贻笑大方?》的文章中指出此封假冒律师函里存在几处显而易见的错误,包括顶着“深圳市律师协会”名头,函号却是大大的“粤”字头;结尾自称“我所”,落款盖章为律师协会,主体反复变换;案件负责人没有署名,却为一串电话号码(根据号码查询为深圳XX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同时,深圳律协提醒说,出具律师函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必须由律师事务所出具;2.须由接受委托的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办理;3.指派的律师会开展调查核实事实等事项;4.须经办律师签字并加盖律师事务所公章。

此外,深圳市律师协会官网有面向社会公布办事人员电话号码,如有疑问,可及时前往官网查询。

边疆律师解读真正的律师函到底长啥样。(张玲 摄)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