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玲”距离|深圳律协提醒:非正常渠道找律师可能找到“李鬼”
2022-08-11 2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深圳律协提醒:非正常渠道找律师可能找到“李鬼”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法律“玲”距离,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法律专业人士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记者 张玲 翁任莹)法务=律师?近日,网上自称深圳法务公司主任的博主肖某某因四方发型引发热议。8月9日,深圳律协在微信公众号紧急发文澄清,所谓的“平头哥”根本不是律师,更不是深圳律师。这篇当心!你找的可能是非律师文章提醒,一定要通过正常渠道找律师,否则可能找到“李鬼”。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相关报道来自微博截图。


8月10日,深圳律协宣传与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闫波律师接受深圳法治发布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根据我国律师法规定,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是不能以律师的名义从事法律服务的。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法律服务公司,有一部分人是以非律师身份在从事法律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任何在深圳执业的律师,都可以通过深圳律师协会官网(www.szlawyers.com)“信息查询”一栏或者深圳律协公众号进行查询,快速辨别律师真假。

截止到2022年7月,深圳律师已有20516人。闫波律师告诉记者,成为一名律师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首先要参加国家统一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后要在律所实习,实习期一般为一年。实习期满之后,通过深圳律协的面试考核合格后,依照法定程序申领律师职业资格证。

深圳市律协律师宣传与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闫波表示,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聘请律师。(张玲 摄)

如红框和箭头所示,深圳律协官网首页“信息查询”即可搜索律师、律所等信息。(图片来自深圳律协官网截图)

深圳律协公众号进入“服务”选择“找律师”,即可跳转到“律师名录”进行律师和律所的精准搜索。

(图片来自深圳律协公众号截图)

遇到“假律师”,怎么办?闫波给出的答案是:可以向当地司法局或者公安机关举报建议有法律需求的市民或企业,一定要到正规的律师事务所聘请律师。正常情况下,是由律所同个人(或公司)签订委托代理合同,由律所开具正规的发票。“尽量不要去找所谓的法务公司处理自己的法律问题。”

【关于闫波律师】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市律协律师宣传与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

闫波律师曾先后就职于深圳市基层法院和检察院工作,2014年加入律师行业。主要执业领域:刑事辩护与代理;公司刑事法律风险防控;民商事争议解决以及公司业务法律服务等。


[编辑:朱语嫣]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