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降智”产品脱糖电饭锅“火”了!别笑,这些产品你可能也买过
2020-10-30 0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又一“降智”产品脱糖电饭锅“火”了!别笑,这些产品你可能也买过

人工智能朗读:

三价银离子消毒喷雾

一种名为“三价银离子消毒喷雾”的产品同样受到追捧。这种产品声称,杀菌效率是酒精的60000倍,同时具备长久抑菌和抗病毒作用。一喷即成膜,和口罩搭配使用,喷于口罩内外侧,紧急情况下可直接喷口鼻。只要在产品中加入普罗大众听不懂的化学元素,就一定能营造出一种高端科技感。

科学松鼠会会员、清华大学化学博士孙亚飞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目前市面上还没有见到真正与三价银离子相关的产品。银离子确实有一定的抑菌、杀菌效果,但病毒与细菌不同,杀菌并不等同于能够杀灭病毒。目前,尚无权威机构证实银离子对新冠病毒的作用。

美国环保局(EPA)还将银的毒性划归为单剂量毒性类、刺激毒性Ⅲ类。对成人是无毒安全的,但婴幼儿各器官发育尚不成熟,有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不建议自行给孩子使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