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测试将与语数外同分值 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2020-10-25 1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考体育测试将与语数外同分值 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 季浏:考什么就教什么,全社会家长学生重视什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在实践过程中,实际上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就不要的一个局面,所以通过增加体育分值,语数外同样的分值,一定会促进全社会来重视体育,领导学生积极去锻炼。

长久以来,体育在升学评价体系中所占份额不高,导致了各地在增加课时、补齐师资、提升硬件设施等方面缺乏直接的动力。然而,长期对体育教育缺乏足够重视,也使得目前学生的身体素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就从视力不良这个问题来讲,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情况。另外就是体质健康,我们跑动的肺活量,这个肥胖等等这些问题也是越来越严重。体质健康下滑还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需要采取各种措施去进一步强化学校体制,来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

在王登峰看来,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其实并非体育教育的唯一目的。事实上,通过体育科目的学习,学生也能获得综合素养的提升,学会合作、学会坚持,操场也可以成为最佳的课堂。

开足课时,备齐师资,随着中考新政到来,老师和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们体育科目的学习,但是体育怎么考,仍然是社会关注的问题。以近年来各地中考的实施情况看,考试科目仍以体质和体能测试为主。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