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测试将与语数外同分值 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2020-10-25 1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考体育测试将与语数外同分值 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上海风华初级中学 吴萍:你如果是班主任,是主科老师,就是班主任效应,这是很明显的,那么学生都是喜欢这一门功课,肯定是三门(语数外)功课里面最好的。但是这样的话,就出现了偏科的学生。像我们班偏科的现象不是很多,极个别,他们(主科老师)有的时候就说,还是让副科老师来当班主任比较好,因为这样他们也轻松一点。

在很多人看来,体育老师就是副科老师,体育好等同于学习差,“你的语文课是体育老师教的”,成了人们的口头禅和刻板印象,体育老师跟其他老师原本是同等资质的要求和巨大潜能被轻视,背负着社会巨大的负面评价。

上海风华初级中学校长 堵琳琳:实际上家长最担心的,就是你体育老师是班主任,问他,我们的孩子语文怎么样,数学怎么样?不知道,那家长我相信,一定是会产生很大质疑的。所有的班主任老师,你要跨出本学科,你要去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因为班主任老师和学科教师最大不一样的地方,是承着重要的育人责任,是靠我们班主任老师,在长期和他交流交往过程当中去引导和教育的。

忧心于学生的体质,堵琳琳和同事将原本是三节体育基础课加两节自由活动课的规定,变成四节体育课加一节自由活动课,体育老师的充沛时间和精力可贯穿学生始终,有的逐渐成长担任了学校要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