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常见水果,好吃又升血糖慢,糖尿病人、减肥人士都能吃!
2022-12-07 08:45
来源: 科普中国

这10种常见水果,好吃又升血糖慢,糖尿病人、减肥人士都能吃!

人工智能朗读:

07

桃子

桃子的GI值为28,比梨和苹果还要低。碳水化合物含量每百克10.1克。

吃100克桃子的GL值仅为2.8,即便一次吃300克对血糖的影响都不大。

(来源:图虫)

08

樱桃

樱桃的GI值为22,为低GI食物,比桃子还要低!碳水化合物含量为每百克10.2克。

吃100克樱桃的GL值仅为2.2,完全能放心吃。并且,樱桃还是富含钾的食物,钾含量为每百克232毫克,和香蕉不相上下,对需要控血压的人较为友好。

09

李子

李子的GI值为24,也是低GI食物,吃100克GL仅为2,放心吃。

虽然李子很好吃,对血糖也比较友好,但也得控制好量。一天的水果如果打算都吃李子,控制在200~350克就好,大概为3~4个大李子或15个小李子。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