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辟谣|网传“偷抢小孩”?子虚乌有!请勿传谣信谣
2022-11-25 1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权威辟谣|网传“偷抢小孩”?子虚乌有!请勿传谣信谣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关注“谣言粉碎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叶梅)近期,“偷抢小孩”的谣言在多地传播,各种版本层出不穷,引发社会恐慌。有传言称“宝马车在各学校门口抢孩子”,也有的称“入室迷幻带走孩子”……深圳一些学校或学校家委会,也根据全国网传情况发布“重要安全提示”。针对网传相关信息,多地已回应:传言不实!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和调查了解到,深圳“偷抢小孩”一事子虚乌有,“重要安全提示”也是无任何事实依据的“提醒”,多地已经辟谣,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网传“龙华清湖小学附近有人贩子”,据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情况通报,网传信息有误,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网传“宝安翻身小学班级群聊提及两名男子搭讪并疑似诱骗学生”一事,据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情况通报,网传信息不实,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深圳网络辟谣平台——“谣言粉碎机”的权威辟谣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