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培教育:商家答应退款却一拖再拖
2023-02-20 18:37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中培教育:商家答应退款却一拖再拖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对象:广东省岭东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

本人于2022年4月13日在该商家处支付了5516元购买成人自考培训服务,后因个人原因申请退款,希望商家退还剩余的培训费用。

调查情况:

龙岗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多次致电商家和消费者沟通退费事宜,商家表示按照协议约定由于个人原因单方提出解除协议需扣除综合服务管理费、平台账号管理费及已开通课时相应费共3023.21元,及剩余费用的30%作为违约金(747.84元) 合计扣费3771.05,退还剩余培训费用1745元,但一直拖延,至今仍未退费。经查,该商家已于2023年1月30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注册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深华街1号409。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此商家消费。消费前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经营者的消费评价指数。

图片来源:消费者提供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