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75期 | 游客吐槽长白山景区二次收费?景区管理不能一放了之
2023-09-07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75期 | 游客吐槽长白山景区二次收费?景区管理不能一放了之


吉林长白山景区里的最佳观景点被圈起来,想去赏景就要交费10元?据报道,9月6日,一名网友反映,她在长白山景区北坡游览时,想看天池全景,结果最佳观赏位置被拦起来收费,视频显示,上去需要付费10块钱一个人,如果拍摄广角需要30块钱一个人。今天(7日),景区管理方回应称,没有二次收费这回事,那个观景点有商户收费30元拍照,游客不拍照也可以免费上去。

综合景区的两次回应,观景需要付费10元/人是游客误解,不拍照也可以免费上去。不过这个被承包的最佳观景点,依旧没有回答最核心的问题,那就是如果游客登上观景台,不购买商户的拍照服务,而是自己用手机拍照需要收费吗?此前该景区有工作人员回应称,如果游客想自行拍摄需要与商户协商。这显然就是承包出去了,其他与我无关的做派了。

景区将景点承包出去,提高运营效率和市场化运作,这无可厚非。但如果商户收费模式遭受质疑甚至损害到了游客权益,景区管理方就不能听之任之,而是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监管责任,当好公共资源的守门人。此前有些景区景点通过修建围墙来防止游客“蹭风景”,“倒逼”游客买票入园的做法已经招来不少批评。景区景点要长远发展,还是要重视游客的体验和做好服务。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