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优游泳健身中心(东门茂业百货店):拒绝调查、调解
2023-05-06 14:33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品质优游泳健身中心(东门茂业百货店):拒绝调查、调解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罗湖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吴先生

投诉对象:深圳市众兴会健身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名称:品质优游泳健身中心(东门茂业百货店))

消费者要求:退费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在该商家处花费2500元购买健身会员卡服务,办卡时商家承诺该卡包含游泳和健身,缴费后商家改口称该卡不包含游泳。因实际情况与宣称严重不符,我提出退费申请,但商家一直拖延,信息不回,电话不接。

调查、调解情况:

罗湖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区消委会多次联系商家,商家负责人表示销售已离职,只能给消费者转卡,但需消费者自己找人转卡,且需要收取30%的转卡手续费,拒绝其他退款方案。消费者表示不同意此方案,区消委会表示“自行转卡”是“霸王条款”,属于无效条款。商家表示拒绝接受区消委会的调查、调解,区消委会告知将按规定对其行为进行公示,商家未在规定时间回复。经查,该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东门社区东门中路2047茂业商厦1101。

后续措施:

针对该商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市消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网以及深圳新闻网、i深圳APP、都市频道、FM105.7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

市消委会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移交投诉、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