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收钱不发货,退款却拖延
2023-04-11 10:46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国美电器:收钱不发货,退款却拖延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钟女士

投诉对象:深圳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深圳总部)

消费者要求:退还货款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2022年10月在国美电器华强北门店购买电器,2022年11月被告知无法送货,同年12月到门店办理退款手续,工作人员称15个工作日即可退回,但至今未收到退款。

调查、调解情况:

区消委会多次联系国美电器深圳总部处理投诉,该公司表示2月底前安排送货或排期退款,拒绝接受其他方案。后消费者表示商家未退款,也未安排发货。市消委会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只能用现存门店的经营收入来退款,所以退款比较缓慢。经统计,该商家自2022年11月至今,在福田区消委会共有相关投诉47宗,商家多次拖延发货及退款。目前,这些投诉均未得到妥善处理。

经查,该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华航社区华强北路3003号上步工业区7栋上步工业区105栋港澳城301A1-A2部

后续措施:

针对该公司拖延退费的行为,市消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网以及深圳新闻网、i深圳APP、都市频道、FM105.7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

市消委会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移交投诉、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