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舒适家:拖延投诉处理
2023-05-06 14:33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恒温舒适家:拖延投诉处理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虞女士

投诉对象:深圳舒适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消费者要求:按合同约定安装完工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因家里装修需要,本人于2021年9月30日在该商家处购买了中央空调、采暖、净水、热水循环以及新风系统,合计90300元。后来该商家杭州公司关闭后就停工了,2022年初至今无人处理。该商家未按约定履行合同,部分设备未到位,工程未完工,直到现在还有地暖阀门未收尾及两个净水系统未安装。要求商家按合同约定尽快安装完毕。

调查、调解情况:

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最初商家联系不上,我会向其寄发约谈函之后,商家负责人主动回复并承诺会在一个月内处理好,后消费者表示商家并没有联系处理。我会后续多次联系商家,商家表示3个工作日内会联系消费者处理,并再次承诺3月中旬之前把问题解决,但均未按照约定完成,后市消委会多次电话、短信及发函联系商家,均无法取得联系。经查,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西丽湖4221号飞音科技一楼A区。

后续措施:

针对商家一再拖延处理投诉的行为,市消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网以及深圳新闻网、i深圳APP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

市消委会也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移交投诉、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依据《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