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常见水果,好吃又升血糖慢,糖尿病人、减肥人士都能吃!
2022-12-07 08:45
来源: 科普中国

这10种常见水果,好吃又升血糖慢,糖尿病人、减肥人士都能吃!

人工智能朗读:

03

葡萄

虽然葡萄吃起来口感甜,但GI只有43,属于低GI食物,并且吃100克GL只有4.4。

所以,糖尿病人完全可以在加餐的时候吃100~200克葡萄。

(来源:图虫)

04

橘子

橘子的 GI值为43,属于低GI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为10.2,吃100克橘子GL值为4.4,一次吃200克都没问题,大约相当于2个拳头大的橘子。

橘子不仅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帮手,还富含β-胡萝卜素,吃太多可能会得“胡萝卜素血症”,皮肤就会暂时变得黄黄的。

不过,这并不需要担心。它对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

只要停止摄入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一周,皮肤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啦。

05

苹果

苹果的GI只有36,属于低GI食物,吃100克GL为4.9,属于低GL的水果,控糖减肥放心吃。

06

梨的GI为36,也是低GI水果,碳水化合物为每百克13.1克,吃100克梨GL为4.7,属于低GL水果,吃100~200克都可以。

另外,梨还富含膳食纤维,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大约可以提供近6克的膳食纤维。

而且这些膳食纤维以不溶性膳食纤维为主,能促进肠道的机械运动,促进排便。

梨还富含山梨糖醇,具有很强的亲水性。它能增强肠道的渗透压,把肠道周围的水吸收到肠道里,增加粪便的含水量,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

但胃肠不好的人吃太多的梨可能会导致腹泻。遇有这样的情况,还是要控制一下摄入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