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2022-11-20 11:08
来源: 科普中国

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人工智能朗读:

03

4个免疫力改善法,请收好

想要平衡自身的免疫力,除了避免上述的危险分子,我们还要做好下面这几点:

1.合理膳食是基础

免疫系统的组成中包括抗体、补体以及各种免疫细胞,其产生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供给支持,包括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锌、硒、钙、镁等,这就需要我们合理膳食。

做到“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相对比较科学。

①五谷为养:是指小米、水稻、玉米、豆类、薯类等作为养育人体之主食。既补充能量,又能补充B族维生素、蛋白质等。

②五果为助:指枣、李、杏、栗、桃等水果、坚果,有助养身和健身之功;其中的维生素、纤维素、糖类和有机酸等物质,还能帮助消化。

③五畜为益:指牛、犬、羊、猪、鸡等禽畜肉食,对人体有补益作用,能增补五谷主食营养之不足,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④五菜为充:指葵、韭、薤、藿、葱等蔬菜,能营养人体、充实脏气,使体内各种营养素更完善,更充实。

做好这4点,更全面地补充营养,自然身体强壮~

2.多笑一笑

梅奥医学院认为,经常大笑会使大脑分泌多种神经肽,增强免疫力,预防压力相关的各种疾病。

美国肯塔基州西肯塔基大学的学者也研究了笑对免疫系统的影响,结果发现,对幽默的反应程度越高(笑得越强烈),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越强,也就是说,免疫系统越强。

3.补气强身

临床上所说的免疫力一般是指中医所说的正气,所以想提高免疫力,就需以补气为主。

4.接种疫苗

疫苗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部分病菌感染的方法,对免疫力较低的老年人来说,特别推荐现在打两种疫苗: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有助于降低流感的发病率和并发症,而肺炎疫苗则能减少肺炎发生风险,尤其是患有慢阻肺、支气管扩张等呼吸疾病患者更建议接种。

审核|李南南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工作部副部长 二级调研员 中国科普作家(医学方向)

来源:我是大医生官微

本文封面图片及文内图片来自版权图库图片内容不授权转载原创图文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