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2022-11-20 11:08
来源: 科普中国

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疫情反反复复,再加上天气渐冷,流感高发,让免疫力再一次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

免疫系统可以说是人体健康的“大管家”——它可以像雷达一样识别机体中的我方和敌方,进行针对性防御;还能及时清理掉衰老凋亡的细胞,净化体内环境。

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维持免疫力是势在必行的!可具体又该怎么做呢?

01

5个信号

或代表免疫力在走下坡路

免疫系统讲究“平衡”二字,免疫力太高、太低都不好:过低容易导致多种感染,如流感、HPV感染;免疫功能过于强大,机体会对来自外界的非致病因素(如花粉、毛发)发起攻击,导致过敏反应。

那么,我们如何分辨自己的免疫力是否失衡呢?下面这些预警信号要警惕:

1.容易感冒,换季就病

一换季就感冒,且每次感冒病程持续时间都超过了一周,提示你的免疫力差了。

2.经常疲累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感到做事情没有兴趣,常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或是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后出现头痛、失眠,感觉全身肌肉酸痛,并且一时半会儿恢复不了时,说明你的免疫力降低了。

3.伤口愈合很慢

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可能出现伤口愈合比较慢,小的伤口两三天还没有结痂,并且还可能出现发炎、溃烂等表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