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2022-11-20 11:08
来源: 科普中国

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人工智能朗读:

4.肠胃较弱

胃肠道经常出现各种问题,比如:外出吃饭时,同样的食物别人吃了没问题,而你却肚子疼,严重时还会上吐下泻。

5.容易莫名地出虚汗

和他人相比,不管是什么天气都容易出虚汗的人,或许免疫力也比较差。而且这类人还可能在睡觉时很容易出虚汗,总是睡不踏实。

02

拖垮免疫力

这些因素都是“幕后黑手”

1.缺少睡眠

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它能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更利于消灭入侵的细菌和病毒。

另外,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与每晚睡7.5—8.5小时的人相比,每晚只睡4个小时的人,体内抵御流感的抗体减少50%。

建议:正常成人应保证7~9小时睡眠,老年人不应低于6小时。

2.节食偏食

不少人为了减肥而节食,势必导致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不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而没有足够的营养,细胞功能就会受损,并累及脏腑、免疫系统。

3.“内部污染”

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就像是“内部污染”。常饮酒、吸烟的人血液中维生素C的含量明显偏低,而维C是维持免疫力的好帮手,一旦缺少,免疫防线也不牢固;另外,烟酒中所含的有害物质会在体内慢慢累积,破坏免疫细胞。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