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2022-11-20 11:08
来源: 科普中国

出现5个症状,你的免疫力可能在走下坡路!4 招帮你避开疾病

人工智能朗读:

4.长期不运动、肌肉使用率低

出门坐车、做家务有各种智能电器,可以说现在便利轻松的生活,让我们的肌肉使用量都大幅下降了,而这会导致人体自身体温下降。

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现代人比以前的人,体温下降了近1℃。而体温下降1℃,免疫力就会下降超过30%以上,白血球的活动力变得迟缓。

另外,美国阿帕托契州立大学有3项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45分钟,每周5次,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因此,最好每天都动一动,饭后散散步,打打球等都可以。

5.孤独感和压力感

德国美因茨大学的药理学家发现,孤独感在基因层面上影响着身体功能,它会导致促炎基因的增加,以及产生抗体和免疫力的基因减少。

另外,当你持续应对压力时,大脑会增加应激激素皮质醇的生成,而皮质醇会损害T细胞,这是血液中对抗感染的成分。

6.滥用药物

药物虽然能帮助人体对抗病原微生物,减轻不适症状,但也减少了免疫系统对抗疾病产生抗体的机会。

因此,像普通感冒等自限性疾病,如果病情较轻,尽量少用甚至不用药,而像急性流感类,自身免疫系统已无法对抗,则要及时就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