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2022-03-01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人工智能朗读:

同心抗疫

社会各界献爱心力挺香港

深圳社会各界也不约而同伸出援手,助力香港,同心抗疫。

香港各深圳社团组织纷纷行动起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发出《抗疫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并成立紧急抗疫支援小组,全面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深入社区、帮扶基层。香港蛇口同乡会将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的10万份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包捐赠给香港警队、惩教署及前线医务人员等团体。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派出347名义工到各社区中心帮助包装测试剂。

市政协委员、福田区工商联主席、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会长林晓辉也努力发挥自己以及行业的作用:

有需要的士服务的医护人员和其他防疫人员可以致电的士专线5121-1919或使用香港爱心的士APP预约叫车,我们有100部爱心的士和社会车辆随时待命!

2月22日上午,西班牙深圳总商会向香港侨媛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港澳深圳市侨联联谊会和香港深圳龙华同乡会捐赠了6万个欧盟标准的快速检测试剂盒,价值20万美元。2月21日,阿联酋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将20套总价值32万美元的消毒通道设备送往香港。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为香港抗疫助力,企业、个人的捐赠不断刷新。

2月25日,深圳市慈善会举行“深港携手同心抗疫”支援香港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共捐赠抗疫款物总价逾2100万元。

腾讯在宣布捐出首期1000万元港币用于幼童和长者防疫需要后,再通过旗下腾讯基金会追加4000万元港币。

深圳市新联会的捐款捐物活动向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现场捐款50万港元及价值200万元的灵芝孢子粉……

一串串数字背后,都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爱心的累加,这些爱心汇聚成温暖的洪流,温暖着与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

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推进复工复产。

深圳这座超大型城市并未按下“暂停键”,多个领域的“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陆续出炉,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仍在按计划推进。在严格执行封控管控区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深圳正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物资流通等问题,确保企业能复工尽复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不让疫情打乱深圳城市发展的步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