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2022-03-01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服务

“大白”、社区工作人员无畏坚守令人破防

面对复杂的疫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即使是在刚刚过去的最冷的那几天,一线人员依然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健康,他们冻红的双手、灌满雨水中的双脚、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等,无不令人破防。

“降温+下雨天的深圳很冷,医院送来了姜枣汤和暖宝宝,真的很暖。”

“居民一声:谢谢你,辛苦啦,快喝一碗我刚煲的鸡汤,这些温情瞬间真的让人破防。”

“天虽然很冷,心却很暖。”

……

阿姨,您辛苦了,请吃汤圆!日前,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志愿服务队小志愿者来到核酸检测点,将煮好的200余份热腾腾的汤圆送到医护人员手上。深圳特区报记者程海昆通讯员李若石摄

连日来,不少爱心企业和市民为一线人员送去御寒物资和慰问品。12000副加绒手套、5000个暖宝宝、一批批“小太阳”取暖器,还有热腾腾的姜茶和可口的蛋糕……

疫情当下,这些“飞抵”防疫现场的暖心物资,让寒风中的“小温暖”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温暖着一线人员。

太累了!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大批工作人员直奔一线,搭建采样点帐篷。忙碌了一夜的医务人员坐在凳子上睡着了。深圳特区报记者杨少昆任琦摄

深圳人的抗疫,既硬核温情又不失乐观务实。

“保住绿码、保住份工”的深圳打工人被推上热搜。“上班带行李,下班带电脑”的独特风景,是面对疫情的深圳人努力让自己回归日常秩序的写照。沉着冷静应对疫情,理解支持抗疫举措,深圳人始终坚定地做好自己的事,用正常工作、如常生活、做好防护为抗疫出一份力,“静待春暖花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