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第592期|凡人善举,这座城市每个人心里都装着别人
2022-02-25 2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第592期|凡人善举,这座城市每个人心里都装着别人

人工智能朗读:

几天前,强劲的冷空气携风带雨,将不少人冻成了“冰墩墩”。我们看到抗疫下的坚守,也看到了深圳这座城市双向奔赴的理解。每一个深圳人,心里都装着别人。就在几天前,一个雨天,深圳市罗湖区黄贝岭立交桥上,一辆小车失控撞上右侧护栏,导致车上两名男子被困。正在执行营运任务的公交车司机黄文干见状,立即停下车辆,与几名热心乘客下车前去救助,成功将车内的两人救出。所幸,两名男子并无大碍。

古道热肠,急人所急。此前,我们《深网观察》栏目报道中过这么一件事,在深圳北做出租车工作的黄师傅,在接到身体不适的乘客后,连闯几个红灯,在十分钟之内将乘客送到了医院,最终乘客脱离了生命危险,也顺利出院。留言区很多人为深圳的哥点赞,公司对黄师傅表扬,交警部门对其免罚就是最美好的回应。生活在这座城市中,不仅有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小确幸,也有很多被感动的破防时刻。一小轿车倒车压倒行人,监控记录下生死救援的38秒,众人从各处跑来,合力抬车救人;众人使用AED合力救助公园里跑步晕倒的男子;去年,深圳小学生姐妹花点头致谢停车礼让的司机,刷屏全网……热烈滚烫,是这座城市影响每一个人的浓烈气质,它让人在任何时候翻阅时,都带着忙碌生活中一丝暖意,甚至是一种深圳式的独特链接。

凡人善举“圳”温情。与死神赛跑,给生命抢时间,深圳布局救命神器“AED“的建设也一直在路上。自2017年启动“公众电除颤计划”以来,深圳不断在公共场所配置“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英文简称AED),近年来AED配置越来越多。截至2021年12月27日,深圳全市已采购安装14158台 AED,市民使用公共场所 AED已抢救37人。

在不久的未来,AED或许会像消防栓一样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于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在屏幕前为各种好人好事点赞的同时,也不妨学习下相关的急救技巧,了解AED的使用方法,在有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杨哲


相关报道:

见证30年的凡人善举!一起为他们献上一份爱

乘客心跳骤停 地铁5号线员工通过AED施救等方式救援晕倒男子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第591期|止住浮夸成功学歪风从打击“牛皮王”开始

深网观察第590期|让理解的暖流洋溢鹏城

深网观察第589期|“仪式感”和“小惊喜”,是民政部门送给新人的甜蜜祝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