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2022-03-01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人工智能朗读:

迅速开辟的水陆运输通道为供港物资运输提供更多可能。自2月21日起,大铲湾码头、妈湾和盐田港已全面开通深港跨境运输水路专线,截至2月27日,已累计运输供港物资约2万多吨。作为陆路运输的重要补充,运输能力强大的“蓝色生命线”让物资供应更加安心。

防疫物资在马不停蹄地运往香港,医护人员纷纷集结支援香港。深圳海关全方位保障供港物资和援港人员快速高效通关,对紧急物资采取“先放行后补办手续”的验放方式,确保物资“零滞留”。温暖有序的“白色生命线”,为香港抗击疫情持续输送力量。

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医疗物资供应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出现疫情以后,深圳所有的事情都是特事特办,体现了深圳高效、特事特办的一贯办事风格。

深圳第一时间增加开通跟香港运送医疗物资的接驳点,第一时间确保接驳点周边的所有货车司机的有序交通安全,第一时间找到我们需要的深港两地通行的司机等等;

深圳启用了最便捷的通道,让香港每天所需要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抵香港,确保香港市民的需求。

科技战疫

深圳“硬核”火速驰援香港

深圳科技作为战疫中的“硬核力量”,已经活跃在全球抗疫一线,它们也在第一时间火速驰援香港,助力抗疫。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量对疫情处置格外重要。

2月15日零时,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重设的“火眼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16个充气气膜实验室,包含约100台检测设备,每天可以做10万单检测,24小时通宵运作助力香港抗击疫情工作。

不到一周后,华大基因第二套和第三套气膜“火眼”实验室也抵达香港,华大基因从内地紧急调集约200名员工也在陆续抵港。待两套气膜“火眼”实验室建成投用后,在人力充足的情况下,香港“火眼”实验室的总检测通量将超每日30万单管,能有效缓解香港的检测压力。

深圳智造的检测试剂也在战疫前线发挥重要作用。“深港连心,携手抗疫!亚辉龙新冠抗原试剂驰援香港同胞!”

2月15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厂的满载数百万人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货车从深圳出发。亚辉龙负责人表示,根据疫情的防控情况,后续还会有更多批次的试剂发过去,尽全力满足香港抗疫需要。

这些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具有便捷、快速,及灵敏度和特异度高的优点,其操作简单、使用便捷、最快只需15分钟即可得到检测结果,同时还具备无需插电、无需专业人员进行维护的特点,且能够在专业医疗机构以及家庭自测等多种场景下使用。

加快生产的同时这些科技企业也肩负起社会责任。香港本轮疫情期间,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联合香港合作伙伴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分两次向香港社会共捐助了90万人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这些新冠检测试剂都将免费发放给香港的安老及护理院人员、清洁工、保安及的士和小巴司机等高风险行业人群。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