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2022-03-01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人工智能朗读:

干劲十足

企业、园区生机勃勃

工业园区生机勃勃。位于光明区的TCL华星一直没有停工,高世代面板生产线24小时运作,技术人员一丝不苟地查看自动化生产线上的精密设备,工业机器人来回自动运行。

虎年新春开工第一天,位于坪山区的比亚迪六角大楼总部,一派欣欣向荣。返深上班的比亚迪员工有条不紊地排队做核酸;比亚迪总装工厂车间内,整个产线包括4条主线和5条分装线均全部开工,工人们身穿制服、头戴安全帽,两人一对、三人一组地给每辆组装好的汽车检查零部件。

科技企业开工忙。位于南山区西丽街道九祥岭的科安达轨道公司工厂车间里,一排排防雷模组的生产线有条不紊,20多名技工手拿镊子正往模块里安装零件;同样位于南山区的光峰科技研发实验室内,科研人员正在对8K技术进行研发攻关……

虽然当前深圳疫情吃紧,但深圳众多企业一派繁忙景象,一些企业春节后还新增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开工局面。

不负春光复工忙。记者在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20条组装线正加足马力生产。艾美特公司原定2月8日开工,受疫情影响延至2月21日复工。不到一周时间,复工人员从1100人增至2400人。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专人,推行“人、物、环境”三同防,并在公司篮球场对全员进行每日免费核酸检测。

深圳湾园区,企业火力全开。记者在深圳湾畔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看到,塔吊林立、车来车往,一片繁忙景象。由深投控旗下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管辖的深圳湾科技园区,引入高成长创新型企业超过1300家,华为、空客、三星等11家世界500强旗下企业落地开花。

目前,园区内企业已全部复工,围绕人工智能、5G通信、金融科技、智能硬件等重点产业链,形成了头部企业全面领跑、新锐企业多点开花、中小企业闪闪发光的蓬勃发展局面。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