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93期|​同气连枝 深港抗疫同心
2022-02-28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93期|​同气连枝 深港抗疫同心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第五波疫情正来势汹汹,2月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34466例,情形严峻。作为一河之隔的深圳,不论地缘还是血缘,都与香港密切相连,保供应,撑香港,深圳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座城与另一座城的手足情深。

2月19日,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共114人经深圳湾口岸启程赴港,“最冷的天,来了最暖的人”等话语刷屏不少香港市民的朋友圈。深圳三大集装箱码头开通供港运输快线,深圳海关成立开通跨境援港抗疫“绿色通道”,全天候“7×24”保障物资通关,通关最快仅需30秒。由深企驰援建设的香港“火眼实验室”2月15日零点正式启用、载有数百万人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货车紧急驶往香港,深圳20多个居港同乡会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病毒抗体快速测试剂盒、抗疫福袋、N95口罩、医用手套等物资。从3月1日起,深圳在口岸和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建成的13个综合接驳站开始运作,确保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稳定。同时,第一批的500名应急接驳司机的运力也已经准备就绪。

同气连枝,深港同心。香港青年录制视频感谢内地支援的逆行天使,在网上,在街头,香港市民用自己方式表达对中央支持的感激之情。在深圳,不少香港青年也加入到抗疫支援的队伍中。

疫情无界限,携手同应对。面对香港疫情,全国人民是香港抗疫的最坚强后盾。只要大家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就能打赢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东方之珠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香港疫情加速上升,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今日抵港!9000人采样队召之即来!

深圳集结爱心力量支援香港抗疫 捐赠抗疫款物逾2100万元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92期|凡人善举,这座城市每个人心里都装着别人

深网观察 第591期|止住浮夸成功学歪风从打击“牛皮王”开始

深网观察 第590期|让理解的暖流洋溢鹏城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