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2022-03-01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人工智能朗读:

特事特办

全力保障供港民生物资供应

“日均供港蔬菜2000多吨、活猪每天平均约2800多头、水果400多吨、冰鲜肉300多吨、蛋类约230吨、乳制品60多吨。”

2月27日举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近10日深圳供应香港民生物资的情况,这些日用品基本民生必需品,深圳保供占了香港市场将近80%。

这背后,是深圳各口岸、海关、相关供港农贸公司和企业等多个主体切实担起责任,特事特办,及时调整应对措施,用心用情保障香港通关安全和市场供应。

一河之隔,一条条“供港生命线”高效运作。

从2月14日零时起,深圳设置文锦渡口岸仅用于供港鲜活类货物跨境车辆出入境。

而在此前,文锦渡口岸便已经设置了“供港鲜活绿色通道”,运用“单兵设备”“驾驶员智慧验放系统”以及非侵入式查验设备等提高货物和车辆通关效率,通过叠加优先查验、快查快放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确保供港农产品通关“零延时”。高效畅通的“绿色生命线”让香港市民的“菜篮子”不缺新鲜食品。

深圳市鸿福农产品有限公司蔬菜加工车间,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分拣、清洗、切割、包装、贴签,各类蔬菜按照香港订单要求组织生产。图为运送车辆到达后工作人员快速装车。深圳特区报记者齐洁爽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