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2022-03-01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人工智能朗读:

全力以赴

保障“三区”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

“产后八天,封控区的产妇出不来怎么办?”

“又到产检时间了,我在管控区内怎么出去做产检?”

为了让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孕妈妈们安心待产、科学待产,针对孕产妇特殊群体的需求,福田区多个街道已建立了“孕产妇咨询群”,24小时为孕产妈妈提供线上答疑服务,为有医疗需求的孕产妇转运到定点医院就诊。

为了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的市民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福田区、南山区等多管齐下“保供应、稳物价”,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市民群众,同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保障封控管控区的居民及时就医。

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志东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三区”的划定主要是为了有效管控可能存在风险的重点人群,阻断病毒的传播,开展核酸的筛查,尽早控制疫情,同时福田区“三区”之外的其他区域生产生活秩序均保持正常。

“‘三区’划定带来的不便是暂时的,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并及时发布通告。”李志东表示。

近日,网上出现了“三区地图”。在2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三区地图”是我们保供的重点区域,是重点的“保供地图”。

深圳主要商超的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已达平日5-10倍,总体供应充足,保障重点保供企业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运输配送、绿色通行和网点布局,切实解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最后一公里”“最后100米”“送不达”“送不畅”的问题。

马上到货!龙岗区坂田街道杨美社区旺塘封管控区,负责配送的工作人员紧张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将居民订购的物品配送到家。深圳特区报记者周红声通讯员王丰摄

在2月2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市民“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大米面油、肉禽蛋等重要生活物资的保障力度,目前主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