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光明区第二届象棋等级赛(冬季)举行 412名青少年楚汉对弈首批光明本土象棋地方大师诞生
2023-12-27 08:20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年光明区第二届象棋等级赛(冬季)举行 412名青少年楚汉对弈首批光明本土象棋地方大师诞生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光明区第二届象棋等级赛(冬季)举行期间,棋手正在对弈。 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实习生 钟文尧) 12月23日至24日,广东省象棋协会2023年光明区第二届象棋等级赛(冬季)在中粮云景广场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置21个棋士等级组别,共吸引了光明区及周边地区412名选手参与,其中不乏省、市赛等青少年高手。

赛场上,小棋手或挠头托腮,或锁眉注目,平车跃马,推兵运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棋盘上硝烟弥漫,鏖战激烈;敏锐的思考、果断的决策,充溢着整个赛场。

经过两天7至9轮的角逐,各个组别优胜选手脱颖而出,章博源、张炫栩、娄珅祎升为地方大师,这是在光明区本土诞生的首批象棋地方大师。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光明区象棋氛围浓厚、特色显著。现已有公明中学(集团)、李松蓢学校、公明第一小学等六所省级以上特色学校单位,光明象棋学子亦多次在国家级、省市比赛中荣获佳绩。周边多个社区、商业主体,亦经常举行相关象棋活动和赛事。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