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榜半岛教育:拒不履行承诺
2023-08-31 14:15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标榜半岛教育:拒不履行承诺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吴女士

投诉对象:深圳市标榜半岛教育有限公司龙岗托育分公司(曾用名:深圳市标榜半岛教育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

消费者要求:按照承诺退费

投诉内容:(以下为投诉人诉称)

本人于2019年12月29日在该商家处签订标榜半岛远洋幼儿学苑入托家长协议,并一次性付款26972元。协议有效期截止2020年9月10日。后因疫情商家开课断断续续,导致本人未能在有效期内上完课。目前剩余30节特色课以及三个半月的托管课未上完,本人遂向商家提出退还剩余费用的要求,商家始终不予退款。

调查、调解情况:

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经我会调解,商家承诺消费者提供合同、收据等相关资料后可按流程为消费者办理退款,到账时间约1-2个月。后消费者再次向我会反映其后续向商家提供相关资料,商家以课时过期,财务无法退款为由推诿拒不履行承诺。我会再次介入调解,经营者仍拒绝兑现退款承诺。经查,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远洋新干线荣域花园3栋102-105。

后续措施:

针对商家拒不履行承诺的行为,市消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网以及深圳新闻网、i深圳APP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

市消委会也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移交投诉、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依据《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