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珂美容美发店:拒不退款
2023-10-11 14:16
来源: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热度

湾珂美容美发店:拒不退款

人工智能朗读:

投诉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人:张女士

投诉对象:深圳市南山区湾珂美容美发店

消费者要求:退款

投诉内容:

本人于2020年6月2日在该商家处缴纳5000元预付款用于充值VIP珍珠阳爵卡,仅当日消费340元,后因本人离开深圳,卡内余额未曾消费。因本人长期不在深圳居住,2023年7月4日遂向商家提出了退款申请,店长表示要总店审批。次日本人到店提交书面申请,再次请求退款,店长表示总店批了才退。本人离开深圳后多次致电商家要求退款均以各种理由搪塞。

调查、调解情况:

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及商家核实情况,商家以店铺变更为由,拒不承担变更前的退款责任。经查,该店铺进行了负责人变更,营业执照并无变更。后续我会多次尝试与该商家沟通,均表示后续会安排人员回电,截止目前未收到该商家回电。经查,该商家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路与后海滨路交汇处东南侧绿海湾花园12#、13#、14#。

后续措施:

针对该商家拒不退款的行为,市消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官网以及深圳新闻网、i深圳APP、都市频道、FM105.7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

市消委会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移交投诉、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示: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