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区绿化被误解为“摆树枝” 深网记者现场核实:种的是易活“蟛蜞菊”
2023-12-17 23: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小区绿化被误解为“摆树枝” 深网记者现场核实:种的是易活“蟛蜞菊”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7日讯 近日,网友发布宝安居乐苑小区,绿化“造假”视频引起围观。是小区绿化“敷衍”还是正常养护?经深圳新闻网现场核实了解,该地点位于松岗街道松涛社区居乐苑小区,由于该处黄土裸露,2023年12月14日小区物业公司对此处进行复绿,补种蟛蜞菊。

网友发布视频显示,小区的绿化工作人员从塑料袋中拿出枝叶,平铺在荒地上。视频中,有居民对工作人员提出质疑,说这种行为是“造假摆拍”“浪费资源”“植物密度太低”等。

深圳新闻网记者17日到居乐苑小区实地走访,发现黄土裸露部分均已种上网友视频中的绿植,有多名工人在对绿地进行浇水作业。记者就此事致电松岗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此次绿化种植的为蟛蜞菊,具有易成活、生长快特点,是优良的耐阴地被植物,小区业主误将蟛蜞菊当作树枝,以为物业摆树枝做假。

记者随后咨询了一位在景观设计行业从业多年的专家。该专家指出,从视频中的枝叶基本可以确定是蟛蜞菊的枝干,其极强的环境适应性,常被作为地被植物应用于园林绿化中,在深圳的春季扦插,半个月左右就能长出新叶,2个月左右场地就能完全覆绿。

据介绍,街道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业主代表进行沟通,街道也将督促社区及小区物业切实加强后续绿化养护,加强民生事项的沟通解释。下一步,街道已将居乐苑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施工招标,项目实施后将全面提升小区环境。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刘晓宇]